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全方位练精兵 锻造新时代过硬“打铁人”

时间:2018-08-01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水平,今年以来,铜陵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中采取理论学习考试与岗位技能比赛相结合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

领导带头示范练。坚持把“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摆上常委会(监委会)的重要议事日程,领导亲自审定方案、动员部署、抓好指导。同时,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层、实践上先一着,带头掀起“岗位大练兵”学习热潮,示范成为新时代过硬“打铁人”风向标”,形成“头雁”效应。

以考促学严格练。紧贴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大力开展纪法互学活动,学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宪法、监察法、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审查措施使用规范等内容组织三次理论知识考试,做到全覆盖、不划范围、不圈重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内容内化于心,学习成果外化于行。

需求牵引重点练。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练什么”,牢牢把握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业务重点,加大深度,提高难度,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主责主业的履职能力。谈话函询技能考试,坚持用实案来检验大家开展谈话函询业务工作的基本功;综合写作能力测试,以“非命题作文”进行测试,激发公文写作热情,营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氛围;审查调查谈话案例模拟比赛,形式新颖、内容鲜活,具有较强的实战效果。

学用一致融合练。坚持学用一致、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夯实理论基础上,加强实践培养,注重实战锻炼。抽选安排派驻机构和县(区)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到办案一线“跟岗实战”,参与办案,从案情分析、调查谈话、询问笔录、案件定性、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方面入手,全面熟悉办案流程,增强办案思维,提高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聚焦主责主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严谨考风促进练。坚持把练兵与练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在练兵的实践中培养作风、改进作风、检验作风,确保“同一平台”考试、“一把尺子衡量”,严格规范组考。坚持一场考试一次通报,实行成绩排座次、素质大排名,讲评好的方面,指出存在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大家以“赶考”的姿态抓学习备考试,全体人员参考率达87.1%,综合平均成绩为88.3分。

有效机制激励练。为挖掘内在动力,激发练兵热情,制定《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中评选表彰“岗位专业能手”“优秀组织奖”的实施办法》,让一批懂政策、明法纪,能执纪执法、会监督监察的复合型“岗位专业能手”脱颖而出,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标杆,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