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旗帜鲜明讲政治 “三带头”推深做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7 0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议,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失控的“商业巨轮”——徽商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和《安徽“留置第一案”——霍邱县薛恩来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纪实》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孙云飞就推深做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市四套班子和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作表率作为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投身“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文件精神,在严守规矩、带好队伍、狠抓落实、廉洁自律、精神状态上体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表率行动引领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要带头“照镜子”,让思想认识真正对标对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以鲁炜案和省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等反面典型为镜鉴,精心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党组)书记上党课等活动,筑牢抵御侵蚀的思想防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二要带头“挖根子”,将存在问题真正查深查透。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掏肝见胆的真诚,敞开思想谈问题,敞开大门找问题,敞开胸襟讲问题,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一针见血、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带头“开方子”,把整改措施真正定准定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既要坚持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提出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明确管长远、管根本的整改方向,划定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一件一件整改,一条一条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决心。(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