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开展联合督查 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确保市委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近日,黄山市黄山区对区级两家公立医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展开督查,持续推进整改落实。

联合督查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行业监督作用,从区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行业主管单位抽调10名同志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对市委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七个方面38个问题,就主体责任落实、整改台账、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督查了解,掌握进度。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督查组通过听取医院“一把手”汇报、查阅会议记录等方式,重点了解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担负起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是否履行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整改工作方案是否切实可行;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层层压实责任。

紧盯问题确保实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阅整改台账,一查问题整改是否有缺项漏项;二查整改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三查制度建设是否标本兼治;四查整改资料是否与问题相对应,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梳理问题精准反馈。督查中,督查组针对被巡察单位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查结束后,区委巡察办会同巡察组认真梳理督查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形成督查通报,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