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上半年巡察18家单位发现问题131个

今年以来,龙子湖区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巡察工作震慑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把握节奏,在提高巡察覆盖面上下功夫。依据区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和巡察工作规划,灵活把握巡察节奏,有条不紊地推进第四、第五轮巡察工作,不为进度赶进度,确保每家单位巡察时间不少于10天;与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对区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巡察,并统筹安排涉及民生领域机动式巡察,上半年共开展2轮常规巡察,巡察18家单位,占全年计划的58%,提高了巡察覆盖面。

确保质量,在挖掘巡察精深度上作文章。坚持实战练兵,把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放在巡察工作首位,组织巡察人员学习吃透《巡察工作手册》,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提高巡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就是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最直接的量化指标”的理念,增强巡察人员的责任感。上半年巡察共发现问题131个,移交问题线索23件,巡察工作质量显著提升。

强化督查,在整改措施“严实硬”上高标准。要求被巡察单位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严明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截止目前,对上两轮巡察反馈的122个问题,整改完成和基本完成90个;协调督促区纪委监委快速查办移交线索,给予党纪处分3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