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移风易俗倡新风 全面整治纠“四风”

时间:2018-07-16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员干部应坚持从简操办婚礼,倡导婚礼车队规模不超过8辆,婚礼宴席不超过10桌,菜金标准不超过1000元/桌,随礼金额不超过200元/人。”今年6月,宣城市宣州区出台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在喜事新办方面,该《意见》对宴席数量、随礼金额、车队数量等提出了较为细致的标准。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婚丧喜庆陋习,通过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强化监督引导,取得了明显成效。

宣传引导先行。运用微信、 微博、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移风易俗,开展“宣传进万家、万人大签名、万名党员干部承诺及万块宣传栏展示”等“四个一万”活动;因地制宜在村、社区设置公益广告,并利用镇村干部入户开展扶贫、民政等工作的契机,将婚丧喜庆事宜操办标准、申报备案及公示制度、违规处理办法等内容宣传到户到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单位定期召开党员、群众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或事后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或本单位党委(党组)备案。

压实“头雁”责任。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宣州区开展移风易俗实施意见》、《宣州区移风易俗联席会议通知》《宣州区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时成立组织、制定实施意见、召开推进会议等,抓好部署落实。将移风易俗列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范围,明确党员干部要恪守“九个严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党员干部违规组织和参加大操大办问题的查处力度,以管住党员干部来影响普通群众,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强化监督问责。各纪检监察组织和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对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的督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重点事,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党员干部进行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畅通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网络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未按要求落实的党员或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对顶风违纪大操大办问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有效震慑。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