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通过“学”“悟”“研” 打牢专题警示教育思想基础

时间:2018-07-15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安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突出“学而信”“学而用”开展学习研讨、现场教育,不断夯实专题警示教育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

原原本本“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人手一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材料汇编》,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重要论述以及《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条规,进一步明确教育“学什么”,理清重点“是什么”。

突出党味“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现场参观、感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

对标对表“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特别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以“三严三实”原则开展,做到“八聚焦八检查”:一是聚焦理想信念,检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问题;二是聚焦“两个责任”,检查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三是聚焦规矩规范,检查党内政治生活“四性”不强问题;四是聚焦文化自信,检查封建腐朽文化侵蚀危害性问题;五是聚焦党内监督,检查监督特别是同级监督不到位问题;六是聚焦作风建设,检查“四风”禁而不绝问题;七是聚焦查腐反腐,检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八是聚焦担当作为,检查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通过集体研讨、思想交流碰撞,进一步认清鲁炜等反面典型的危害性,为问题查摆、对照检查、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基础。

专题警示教育中,市委常委以上率下、真学深学,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展教育作出了示范引领,明确了学习方向,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教热情。(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