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副厅级干部被“双开”;36个巡察组开始进驻……

时间:2018-07-16 17: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每周一见的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7月9日—7月15日),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举办第五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系列活动

7月8日,由中国曲协、合肥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包公廉洁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研讨会在合肥举行。会议宣读了第五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名单。作为合肥市委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五届“包公杯”反腐倡廉优秀曲艺作品展演也于当天举行。

淮北

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

四届市委36个巡察组开始进驻

四届亳州市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和培训会日前召开。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共授权10个常规巡察组1个督导组对市直30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授权26个专项巡察组1个督导组对三县一区50个乡镇1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专项巡察。巡察驻点工作于7月13日开始,巡察时间将不少于20个工作日。

宿州

宿州市文物管理局原局长韩三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市文物管理局原局长韩三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

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体瞻仰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

7月11日,蚌埠市委中心组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专程赴怀远县龙亢镇,集体瞻仰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阜阳

市委常委集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7月9日,阜阳市委常委一行先后来到临泉县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淮南

淮南市政协原副主席姚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淮南市政协原副主席姚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姚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多次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职务调整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涉嫌违法犯罪。

姚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政德操守缺失,家风家教不正,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姚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淮南:通报一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淮南市凤台县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亚梅套取国家资金为个人使用问题。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王亚梅在残联开展的各种创建活动中,以制作社区展牌、手语宣传片等名义,套取国家财政资金16.22万元为个人使用。2018年4月,王亚梅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滁州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药剂科原科长)陈新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药剂科原科长)陈新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原党委副书记朱龙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原党委副书记朱龙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二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一、滁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恒贵公款旅游问题。

二、滁州市地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于明辉违反组织纪律问题。

通报二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全椒县武岗镇人大主席钟成华等人落实扶贫工作不力问题。

二、天长市张铺镇兴隆村党总支书记吴金山等人优亲厚友问题。

六安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7月9日上午,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刘惠书记在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六安市及霍邱县、舒城县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宣读《关于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马鞍山

马鞍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苏从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马鞍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苏从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苏从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申报个人持有的相关股票事项,为他人职务调整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涉嫌违法犯罪。

苏从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漠,政商关系“亲”“清”不分,讲“义气”不讲正气,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苏从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芜湖

组织开展留置第一案旁听庭审活动

7月10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芜湖市纪委监委留置第一案--芜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何思忠涉嫌受贿罪一案公开审理。芜湖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纪工委、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庭审并全程仔细聆听。

宣城

通报三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一、宣城宣州区溪口镇党委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钟蓉蓉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二、郎溪县涛城镇梅村村文书兼扶贫专干文源泉扶贫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三、广德县桃州镇天寿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能燕扶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铜陵

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7月11日,铜陵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当前全市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和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铜陵市委副秘书长汪恕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委副秘书长汪恕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

7月12日,池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以及方西屏等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突出“六聚焦、六整肃”,坚持“三联系、三摆进”,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

安庆

命名邓稼先故居等首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

日前,安庆市将邓稼先故居、黄镇纪念馆、安庆烈士陵园、红二十八军旧址,命名为第一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

黄山

出台《黄山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

为着力解决巡察中发现市直单位编外聘用工作管理不规范问题,日前,黄山市出台了《黄山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编外聘用人员工作的基本原则、职责分工、员额核定、聘用人员条件、待遇、招聘程序、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市纪委监委动员部署“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对委机关和巡察机构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