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用好监察建议书 实现“再监督”

时间:2018-06-28 2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无为县监委向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发出《无为县监察委员会监察建议书》,这是无为县监委成立后发出的首批监察建议书,更是由同一件案件引出的监察建议。

县监委在调查处理县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审判员曹某某涉嫌受贿案件中,发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县司法局在廉政建设、履行职责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县监委连发三份监察建议书,建议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执行力;开展法律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监察建议依据监督、调查结果向有关单位提出,通过个体问题发现共性问题,通过监察建议促进共性问题解决。县监委将把监督放在首要位置,针对相关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监察建议标本兼治的重要作用,实现好“再监督”。

下一步,县监委将对监察建议全程跟进督办,实行留痕管理,重点对建议书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以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及时进行督促检查核实,确保监察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