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四项举措”对标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新要求

时间:2018-06-28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信访举报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监察对象不断扩充,信访举报职能作用发生新变化,巢湖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方法,适应新变化,推进做好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今年以来,巢湖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共受理信访举报147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0%。

准确把握范围,履行好受理职责。巢湖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形势,及时更新完善信访受理范围,将公职人员职务违法犯罪等监察事项举报纳入受理范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将新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制成标牌上墙。

立足岗位职责,充实信访干部力量。为适应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适应“纪法衔接”的要求,巢湖市纪委监委利用监察体制改革契机,从检察院、公安系统选配2名同志充实到信访干部队伍,同时,组织信访干部参加委机关第一批法纪业务集中学习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强化日常业务学习,做到纪法贯通,全面提升信访干部队伍整体水平。

实行联合接访,健全接访工作机制。出台《巢湖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驻点接访工作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健全的接访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信访干部每周固定时间在市信访局驻点接访,延伸接访关口,排查发现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和监察对象涉及监察事项的举报;市纪委监委设信访接待室,安排专人接待来访群众,做到随访随接;对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及时梳理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告知投诉反映渠道。

加强主动对接,与司法机关互联互通。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受理信访举报,对群众反映判决不公等法律范围内问题,引导到司法机关反映;同时,主动与司法机关对接,区分彼此受理范围,建立相互移送机制,今年以来共收到市检察院等转送涉腐涉纪信访举报5件,均按程序受理。(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