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把好“四关” 持续推进端午节点正风肃纪

时间:2018-06-14 11: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休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在端午节前坚持早提醒、明红线、严监督,多措并举把好责任、教育、监督和执纪“四道关口”,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明要求,把好责任关。节前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并通过休宁政府网、休宁信息新闻网、休宁纪检监察网、休宁手机报等县内媒体摘要刊发,重申和强调“十个严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员干部打招呼在前、及时提醒到人,督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强宣传,把好教育关。开展节前系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国法及各项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教育。通过《休宁清风》电视专栏连续播出“案说法纪”3期,组织16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项某某挪用公款案庭审警示教育,编发通报曝光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引导全县公职人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督促过好“廉节关”。

强督查,把好监督关。坚持把节点正风肃纪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有力的抓手,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组织人事、机关工委、财政、审计、公安、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立足岗位职责,分赴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旅游景区景点、酒店,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财务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和查纠变异、披上“隐身衣”的“四风”等突出问题,并及时向纪检监察组织报告,将节点变为作风建设“加油站”,推动作风持续好转。

严问责,把好执纪关。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节日腐败”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公款送粽子送节礼等突出问题以及利用婚庆借机敛财、参与赌博和节日值班值守不到位等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把查处党的十九大后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严查快办,寸步不让,以铁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