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紧盯“端午”节点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时间:2018-06-14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端午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县纪委通过打好节前“预防针”、交叉互查、从严从快处置问题线索等举措,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

抓住节点,打好节前预防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会议通报、短信、微信、网站、公告栏等各种形式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发出封车通知,县直集中派驻纪检组在全县范围内展开节假日作风建设督查,乡镇纪委组织会议学习县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通报,重拳出击,步步推进,构建起全方位“监督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停歇。

交叉互查,狠抓作风建设。开展“点穴式”督查,深入宾馆酒店、农家乐、超市卖场等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检查。此外,太和县纪委监委还将督查工作拓展和延伸,建立“片区协作联动”机制,实行分片监督检查,将全县31个乡镇划分为6个协作区,开展交叉互查,对各乡镇和村(社区)进行督查,紧盯公款吃请、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重点问题,重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从快从严,处置问题线索。建立完善问题线索随查随报处置机制,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形成清单,及时汇报主要领导,及时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或有管辖权的部门。承办机关或部门随时启动核实调查程序,从快作出处置。坚持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党委(党组)纠正“四风”不提醒、不警示、不研究、不部署、不检查、不督促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县纪委对法定节假日期间值班情况、公车封存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律通报曝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注重抓早抓小,做到随时提醒。运用执纪办案成果加强警示教育,编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抓好违规违纪问题的剖析,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