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推行“镇案区审” 提升案件质量

时间:2018-06-1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在纪律审查工作中存在的证据不完整、程序不规范、定性不准确等问题,谯城区纪委监委推行“镇案区审”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执纪审查、审理工作水平,确保纪律审查工作质量。

分片定责,高效落实。谯城区纪委监委将22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事处合理划分成7个片区,其七个纪检监察室每室承包一个片区,负责其片区的案件审核工作,对案件的办理质量和处理结果负责,确保“镇案区审”高效快速开展。

严审把关,确保质量。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在案件调查结束未做出处理前,纪检监察室严格按照案件审查审理基本要求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既审核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定性和量纪,又审核程序和相关手续,坚持原则,对有问题的案件,要求镇纪委必须补充完善或继续审查,保证案件质量。

以案为例,提升业务。纪检监察室以每一案卷为例,每一问题线索为例,发挥业务指导职能,对乡镇(街道)执纪审查过程中存在的证据不完整、程序不规范、引用条款有误等问题单独指导,重点解决镇办纪律审查案件存在的问题,增强乡镇(街道)审查人员的责任感,同时促进其掌握办案方法技巧,不断丰富执纪审查经验,提升业务水平。(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