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个强化”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18-06-14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着力促进纪检监察档案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全市共建立文书类、审查调查类、会计类等6大类档案13709件、1428卷,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硬件保障。建设独立库房,配备密集架或档案柜用于储藏和保管各类档案资料,配备专门的涉密电脑和打印机等专用设备,达到防火、防虫等“七防”要求,为档案的规范管理提供完备的硬件支撑。

强化业务培训。成立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人管理,以机关集中学习、订阅档案专业书籍、参加专题业务培训、邀请档案局业务骨干现场指导、赴先进单位交流学习等形式,不断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强化日常管理。按照目标管理标准,采取定时、定向收集等方法,确保档案材料应归尽归。制定统一的档案整理标准,对材料仔细鉴别、认真审查,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手续完备。建立档案室借阅登记等制度,做到借阅有记录、管理留痕迹,保证档案信息不泄密、不外漏。今年以来共查阅复制各类档案480余件(卷)。(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