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1-5月份立案124件处分171人

时间:2018-06-13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一战略部署,从正确引导群众信访监督举报、聚合纪检监察力量、铁腕执纪执法维护党章宪法权威等方面入手,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今年1-5月份,全县共立案1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1人。

问题线索有着落,一个不漏。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信访监督举网络,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各乡镇设立信访举报邮箱,拓宽信访监督举报渠道;推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规定每周二有一名班子成员在信访室值班,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专门制作规范信访宣传栏,内容包括“贯彻信访条例自觉依法信访”、“手把手教您写好信访监督举报信”等,在正确引导群众信访监督举报的同时,让群众的监督更加有力。萧县第一起“留置”案件的成功办理,是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攥指成拳聚合力,有案必破。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派驻监察机构管理新模式,出台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工作制度,要求机关各部室办对口联系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零距离”对接,及时掌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动态;进一步更新全县纪检监察人才库,同时加大跟班学习培训力度,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增强办案力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今年2起留置案件顺利移交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其中就得益于全县监察力量有效整合和人员合理调剂。

把准尺子不松劲,一寸不让。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轻处分、重处分、职务调整或执纪审查等多种方式“治病树”、“扶歪树”、“拔烂树”维护政治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今年以来,已开具监察建议30条,给予27名党员干部开除党籍处分,给予3名监察对象开除处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2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