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从严从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42人次

时间:2018-06-13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违纪必究、宽严相济”相结合,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1-5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42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194人次,占总数的80.17%,第三、四种形态处理48人次,占19.83%。

常抓谈话提醒。将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必要手段和遏制腐败增量的重要抓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常态化机制,将监督关口前移,盯紧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围绕党的建设、项目推进、扶贫攻坚等重点事项中发现的问题,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对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作风督查、专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预警,及时“咬耳扯袖”,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

严肃督查检查。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针对“节日病”的表现形式形成固定工作流程,对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总结逐一细化内容,扣紧工作链条,节前重申纪律要求,节中开展明察暗访,节后快速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共开展检查71次。发挥巡察优势,建立县、乡、村三级巡察结构,组建巡察队伍,完善程序,制定台账,在问题线索搜集与处置上责任到人,擦亮巡察“利剑”。

紧盯关键领域。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快查快结。完善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机制,建立分类台账进行跟踪督办,明确所有转送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并根据办理时限,及时报送办理结果,进行动态管理。抽调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能兵强将组建专案组,各显所长形成合力,加强纪法衔接与业务融合,对立案调查、调查取证、移交审理等工作流程进行细化,提高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置17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