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精准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13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严肃执纪问责。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遗留和今年新增的19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立案查结6件,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7人;对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把关不严的县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谈话提醒和诫勉谈话;对落实扶贫责任不到位、履行职责不认真的4名镇村干部,给予谈话提醒。按照“发现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的要求,加大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

强化重点督办。开展滚动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督办工作,督促主责部门履职尽责,减少问题存量。对遗留的4件市级重点督办、县级延伸督办问题线索,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办结1件、明确时限3件。按照上级纪委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月重点督办要求,印发《关于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月重点督办工作的通知》,细化完善领导联系、纪检监察室督办、约谈和月报告制度,全面规范和加强月重点督办工作。

加强专项巡察。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扎实推进专项巡察工作。今年以来,已完成对6个乡镇16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281个,提出整改意见46条,移送问题线索16条;当前正在对4个乡镇、13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实现对扶贫领域巡察全覆盖。为切实做好市委扶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该县认真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严明整改责任,督促抓好落实。

整肃工作作风。紧紧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以抓工作作风转变为推手,促扶贫工作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牵头多次对全县34个扶贫工作队以及市派、县派的102名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县选派办及时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选派帮扶干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加强对选派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