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落实新要求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

6月12日上午,十三届南陵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赵乐际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宣读了县委《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组代表、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进行了工作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成立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从6月中旬开始利用30天左右时间,对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政务服务中心、县规划局、县城管局党组共6家单位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努力在巡察实践中体现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起到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深化巡察监督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同时加强对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好思想动员、组织发动、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助了解等各项具体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巡察组交办的有关事项。严禁出现任何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形。巡察组要在巡察实践中全面增强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强化内部监管,既要完成任务,也要管好队伍,打造纪律严明的“巡察部队”,树立良好形象。(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