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1-5月受理信访举报237件

时间:2018-06-13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无为县纪委把纪检信访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风向标”,三举措严把监督执纪“第一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2018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237件,其中本级受理81件,上级转办156件。

畅通渠道,广泛收集。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举报专人办。在全县村(社区)设立廉情信息员,构建廉情信息收集全覆盖网络,全面掌握基层组织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并依纪依规处理。充分运用巡察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力量,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举报网络,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

分析研判,归口办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分流处理,力争做到信访件“零暂存”。明确相关镇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对所有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进行分析研判,筛选出可查性强的案件线索,为执纪审查监察调查提供“精准”服务。对向下交办件,详细交待办案重点、思路,明确办案方向和目标。今年以来,共梳理出问题线索100条,自办信访件40余件,移送司法2人。

跟踪督办,联动高效。定期电话沟通跟踪督办,办理过程中一个月内提醒,两个月内催办,及时督促结案,对交办件所报送的材料严格按要求办理。属实名举报件办理情况均及时向信访人反馈。针对基层人员力量有限、本地办案阻力大或其他原因不能及时查办的信访件,采取督办与协办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深入基层会同有关部门一起调查处理,有效化解矛盾,及时办结信访件。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交办的信访件进行督办100余件(次)、发督办函5余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