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1-5月份给予组织处置52人次

时间:2018-06-12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巩固成果难等多重挑战,宿松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零容忍”整治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拓宽监督渠道。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紧扣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拓宽和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在巩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利用网站、“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电子屏幕,公布举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公告,公布受理内容、信访地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动员广大干群举报问题,畅通扶贫领域举报渠道,提高群众监督积极性。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盘”,实行台帐管理,优先处置,按时办结、及时反馈,确保每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事实清楚、处理到位,做到“零积压”。

强化精准监督。“老人家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请问您对扶贫政策了解吗?有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长、帮扶单位的干部来宣传过扶贫政策吗?扶贫方面的补助是否已经发放到位……”每个月,宿松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都会安排时间到挂点联系的群众家走访,与群众谈心。据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真实了解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了解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县纪委监委实行定期走访入户制度,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每个月最少一次到挂点联系的群众家中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并接受群众的举报投诉,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提供一手材料。同时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紧盯扶贫政策落地、责任落实、项目资金、扶贫干部等“关键部位”,按照“工作要务实、过程要扎实、结果要真实”的要求,实行每星期督查,以“精准监督”对焦“精准扶贫”。

突出问责利器。针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范围广、根治难、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围绕“对象精准、措施精准、项目精准、派人精准、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要求,着眼“目标完成、责任落实、项目实施、权力运行、资金落地、作风转变”等六个关键环节,创新执纪监督方式方法,对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排查,规范、高效处置。把上级督办、交办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作为重中之重,重大问题由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级、直查直办,严格落实领导包案专人负责、限时办结、督办审核等制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和整治落实扶贫政策不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扶贫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今年1-5月份,给予组织处置52人次、纪律处分6人次,对4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问题线索移送县委组织部处置。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