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三个一”打造纪检监察学习型机关

时间:2018-06-12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转隶半年时间了,结合工作实践以及个人思考,今天由我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监察法》的相关知识,首先我们先观看一段视频……”,这是在近日举办的干部论坛上,纪检监察四室的同志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学习的场景。

每周一学,以“领学”促“广学”。将每周五的下午作为机关干部日常集中学习“充电”的固定时间,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三会一课”支部学习阵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党章党纪党规,《监察法》,优秀家规家风相关讲话文件政策的学习,通过连续性的对当前形势的学习和把握,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每旬一读,以“自学”促进“他学”。由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从日常学习的报刊杂志、网站等媒体中刊载的讲话报告、理论研究和业务指导性参考文章以及各类书籍中进行摘选,整理汇编成阅读推荐单,以所在机构名义在单位微信、QQ群等渠道中定期发布,形成主动学习,全员参与的风尚。目前已发布3期。

每月一论,以“研学”促“深学”。为加强针对性和指导性,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尤其是监委成立后各纪检监察机构在聚焦主责主业上遇到的困惑,以月度为节点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办干部论坛以专题培训的方式通过现场解答,授课结束后,全体参学人员以当堂讨论方式进行研讨,通过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再到学习中解决问题,形成学干结合的良好学风。(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