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严”字当头 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时间:2018-06-12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名受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反映出我们‘打铁人’队伍中还有少数人律己不严、法纪意识淡薄……”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三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要求大家从查处的案件中务必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这是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更加注重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了严防“灯下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对照检查,撰写警示材料,促使大家时刻绷紧廉政弦,以案为鉴,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醒、自励。同时,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与全县105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行为规范承诺书》,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据悉,该县还同步制定了《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八严守十不准”(试行)》《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使监管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用制度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划定红线、筑牢底线。

近日,该县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因1-5月份纪律审查工作进展缓慢,被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约谈。该乡镇纪委书记感慨地说:“现在要求更严了!”

“约谈干部,目的是警醒。”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将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严防失职渎职行为发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