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三结合”贯彻落实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13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后,祁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三结合”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效服务。1-5月份,信访转送件办结率相比一季度提高了34.3%。

信访举报调研与转送件督办相结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加强对调研素材的分析和运用。同时通过电话督办、领导现场督办等方式督促各乡镇抓好未了结件的办理,加强对正在办理的转送件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向乡镇纪委传导压力,夯实监督责任。

信访件个案分析与整体研判相结合。将监督执纪重心下沉,由委相关领导带队,信访、纪检部门人员组成指导小组,对乡镇纪委承办的“坐收坐支”、侵占项目资金、扶贫领域等复杂疑难个案进行“一对一”指导,分析问题,明确下步核查方向。针对今年是村“两委”换届年中的反映村组干部廉洁自律、危房改造、村务管理信件居高不下的整体形势进行研判,提出对策建议。

信访举报日常工作与信件办理相结合。强调信访举报日常工作的重要性,破除“没有信访件就没有信访举报工作”的误区,增强基层信访干部的“四个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求在做好信访件办理工作的同时,深化“三转”,畅通信访渠道,开展好信访接待、季度分析、专题分析、信息报道等日常工作,为落实“四种形态”提供线索支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