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严查“酒桌办公”和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

时间:2018-06-14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利辛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两起国家公职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的违纪案件,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充分体现了县委、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两起案件发生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牵头成立督查组,联合县委督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桌办公”和工作日中午饮酒专项督查整治,通过明察暗访,严查整饬“不请客吃饭”不办事、“请客吃饭”乱办事;通过“酒桌办公”要资金、跑项目、争考核名次或谋取不当利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调研、培训、召开会议等公务活动中接受公款宴请;向下级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转嫁招待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同城部门、上下级之间相互公款宴请;家庭餐馆、跨区域公款吃喝等歪风邪气。截至目前,共抽查了136家饭店、4家企业食堂、3家单位食堂,全面整治“酒桌办公”问题,深挖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全县架起一道“带电”高压线,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查处“四风”问题要严到底、不能让,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县纪委监委将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迅速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全覆盖,按照“发现 -- 治理 -- 再发现 -- 再治理”,“突破 -- 巩固 -- 再突破 -- 再巩固”的原则,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越往后执纪越严,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端午假期将至,“酒桌办公”和工作日中午饮酒专项督查整治不松劲、不停步。县纪委监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严查快处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步一步管出习惯,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最终化风成俗。(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