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精心定制“廉政套餐” 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时间:2018-06-13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身为党的高级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他的通报也被称为是‘最严厉措辞’。今天,我将结合鲁炜案和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来让大家了解一下违反‘六大纪律’的主要行为表现……”这是日前广德县宣传系统举办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辅导讲座的一个片段,也是县纪委监委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定制的“廉政套餐”之一。

今年以来,为确保廉洁教育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听、看、比、编、谈”多种形式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并精心定制“廉政套餐”,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

一“听”: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徐明亮受贿案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一分”。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大宣讲15场,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作“活教材”,充分发挥其警示震慑作用,努力实现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效果和综合效果。

二“看”: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宣城市纪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勿以恶小而为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及廉政动漫片《身边的规矩》等,在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形式中,让警示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到宣城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参观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馆,接受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地熏陶和浸润,补足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

三“比”:先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了三轮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在一问一答中促使大家准确把握《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核心党纪法规的精神实质,明确底线和红线,从严遵纪守法,切实增强抵御风险、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编”:灵活运用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31件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现身说法,并编印《违反作风建设典型案例汇编》警示教育读本,充分发挥以案明纪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作风“防火墙”。

五“谈”:结合之前开展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和正在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查问题、剖根源、定举措、真整改,尤其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