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严把村“两委”换届“信访关” 取消参选资格24人

时间:2018-06-07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全县村级“两委”换届选举之年,颍上县纪委监委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于2月份开始就对村(社区)换届意向人选的廉政情况进行摸排,把好信访关,全力服务好换届工作。

全面起底夯实基础。信访室全面梳理汇总2014年以来信访台账,进行查漏补缺,对每件信访从来信日期、被反映人单位和姓名、信访问题的概括描述到受到的党政纪处理等情况都做了详细说明,构建无死角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系统,做到信访信息“全面覆盖”。

逐人审核突出重点。对换届意向人选的信访信息逐人查询,按不同的信访情况统计汇总,筛选信访问题突出人员,分门别类按照信访年度、所属区域、查实程度、处理结果等单独建立信访档案。

认真受理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综合利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举报平台收集信访举报信息,对收到的涉及换届人员的信访举报件实行专门登记,优先详细录入问题线索,及时呈报领导,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单位或纪检监察室调查核实,并迅速督促核实,及时更新换届意向人选的信访台账。截至2018年5月底,已完成对全县30个乡镇,2116个换届意向人选的核查,并取消24人的参选资格。(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