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规范“小微权力”推行“阳光村务”

时间:2018-06-06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更加深入有效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阳光村务工程”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切实防范和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合肥市召开“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学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阳关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近年来,肥东县全面开展了“三资”清理、“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农村集体田亩涉农补贴专项清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年活动等一系列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网络思维,抢占信息技术反腐制高点,结合实际创新“互联网+阳光村务”监督模式,全力搭建并全面推广“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平台依托数据资源体系建设,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探索建立以科技监督为手段、群众监督为基础、部门监督为主体、党内监督为根本的“互联网+阳光村务”工作模式,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聚焦“小微权力”,创新“互联网+阳光村务”模式,理顺了村级权力运行体系,管住了农村干部手中“微权力”,有效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今年一季度,全县331个村为群众代办各类服务事项21819件,办结率99.3%,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纪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认识到“微腐败”的严重危害,积极利用好“互联网+”方式对“阳光村务”进行公开监管,让监督方式变得简便、主动,监督主体更加多元化,有效解决好“蝇贪蚁害”、“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失职渎职”等群众最关心、感受最直接的突出问题,让“微腐败”难以遁形。要总结肥东县相关试点经验,在全市范围部署“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村居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和村居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互联网+阳光村务”是治理村居“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平台建设,织密织牢制度笼子,抓实精准落地,不断总结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平台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