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严明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时间:2018-06-05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发改委举办全省发改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培训班作了题为“以严明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专题辅导报告。

为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就加强扶贫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强化扶贫工作的纪律保障,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打下坚实基础,以严明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是在“四个意识、资金使用、政策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督查指导”等八个方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分级管理、归口自查”的要求,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大力加强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力度;四是持续加大查处扶贫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对胆敢向扶贫民生领域、救济救灾款物动心思、伸黑手的,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究”,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起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促进一方”的效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积极努力。

今年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纪委文件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一是印发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了督查的组织领导、方法步骤、督查重点、督查内容,紧紧盯住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弄虚作假、强占掠夺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保持预防和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严肃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二是积极配合各综合监督单位赴各地开展实地扶贫督查,到六安金寨、霍山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三是驻委纪检监察组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今年“廉政谈话”全覆盖的重点工作内容,涉及扶贫领域项目审批和资金安排的处室负责人列为重点廉政谈话人员,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警示,真正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建设摆上日常工作的突出位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