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1-5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00人次

时间:2018-06-05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对党员干部常念“作风经”、常敲“纪律钟”、常把“廉洁脉”,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1-5月份,全县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00人次。

强化纪律教育,防微杜渐。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把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强化纪律养成,通过会议、网络、宣讲及纪律审查过程中的谈话教育等形式对“四种形态”的概念、内容、要求进行教育引导和传导压力。加大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力度,通过支部书记“以案说纪”、违纪党员干部“现身说纪”等形式,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切实增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转变思路理念,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抓早抓小,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进一步健全廉政约谈工作机制,增强廉政约谈、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把牢思想关,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纪律边缘排徊的干部,及时提醒,及时拍打,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5月份,绩溪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置100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置6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置总数61%,“第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处置34人次、2人次、3人次。

强化执纪审查,精准打击。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始终保持对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霹雳雷霆的手段,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严惩“少数”和“极少数”,使惩处“利剑”始终高悬。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将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坚决从严从实查处。1-5月份,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126件,同比增长88%;立案63件,同比增长34.3%,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8件,同比增长300%。(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