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实现巡察派驻“两个监督全覆盖”

时间:2018-05-29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围绕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这一目标任务,不断深化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的反腐利剑、监督利器作用,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实现了巡察和派驻监督“两个监督全覆盖”。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推进巡察和派驻监督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建设和推动巡察、派驻监督工作机制结合起来,作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

聚焦改革任务,精准精确发力。协同推进县委巡察全覆盖和派驻机构全覆盖,进一步整合党内监督力量,强化“巡察组是流动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常驻不走的巡察组”的工作理念,突出高悬巡察“利剑”、擦亮派驻“探头”、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工作重点,找准定位、理清职能,真正做到精准精确发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提升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建立健全问责追究常态化机制,开展单位“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坚决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增强单位班子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为巡察和派驻机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