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五弹五编”开通廉政文化建设“互廉网”

时间:2018-05-29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通过宣传倡廉、读书思廉、活动促廉、档案审廉、通报护廉,持续弹好廉政文化建设“五根弦”,编织知廉、学廉、守廉、审廉、护廉于一体的“互廉网”,不断丰富廉政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弹好宣传弦,编好知廉网。突出抓好党规党纪学习活动,成立“清风南谯”宣讲团,开展廉政党课50余场;组织拍摄《监察之路》10集系列动漫片,以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宣传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将警示教育列入全区党员干部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以案示警等活动;在全市率先开展《监察法》释义“每周一课”活动,由委机关业务能手轮流授课;用身边案例制作28块警示教育展板进行全区巡展,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

弹好读书弦,编织学廉网。编印《铁律生威》、《风清桃李艳——廉洁故事选编》等廉政书籍下发全区党员干部,并督促大家阅读;按月开展“纪检人书香”活动,撰写读书心得,畅谈体会感悟,分享阅读成果,领导现场点评;组织开展优秀廉政文章评选活动,领导亲自颁奖,以奖促学。通过纪检网站“书香纪委”栏目向党员干部推荐优秀廉政文章12篇,通过“读好书、好读书、乐读书”营造学廉思廉的学习氛围。

弹好活动弦,编织守廉网。连续举办党的十九大、党规党纪、法规法纪三个培训班,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提升政治定力和执纪本领;开展区主要领导廉政风险评估,收集代表、委员等意见和建议;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学习周总理勤政廉洁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家规;开展42名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现场播放《高墙悲歌》警示片,发放区纪委自编的教育书籍,举办廉政知识测试;开展领导干部廉情公示、述职述廉、岗位诺廉等活动,让守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

弹好建档弦,编织审廉网。建立全区560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包括基本信息、述责述廉、约谈函询等12个方面内容。严把“廉政体检关”,变“死档案”为“活材料”,近年来开展区管干部廉政审查560人(次),回复评先评优意见58条、提拔重用意见43条,有2名区管干部提拔任用中因廉政审查未通过被“搁浅”,对廉情发生变化的12名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其中提醒谈话8人,诫勉谈话4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弹好通报弦,编织护廉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督查隐形变异“四风”线索,对扶贫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对今年以来查处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和违规收受礼品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增强敬畏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