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多市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通报有偿补课查处案例

时间:2018-05-28 1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21日—5月2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6个市委巡察组,对12个市直部门、国有企业和部分乡镇开展巡察。

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原党委书记许要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原党委书记许要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合肥市教育局第三次通报有偿补课查处案例

5月22日,市教育局再次实名通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和相关负责人问责情况。

一、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教师殷秀平长期利用双休日在家中进行有偿补课,在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后,殷秀平仍然顶风违纪,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根据相关规定,给予殷秀平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责令其清退违规所得。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教师潘学艳、李育红自本学期以来参加由家长组织的补课,后主动停止并承认错误,学校依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潘学艳、李育红警告处分。

鉴于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对教师有偿补课监管不力,连续发生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对该校负责人予以问责。

二、合肥市第三十中学教师尹利若为某教育培训机构介绍生源并参与有偿补课,合肥市第三十中学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尹利若记过处分,我局依据《合肥市骨干教师管理办法》(合教〔2013〕197号)等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尹利若第三批市级骨干教师称号。

三、肥西县上派中心校西校区教师黄华保于2018年3月5日至5月2日在其居住场所从事有偿补课,肥西县教育体育局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黄华保记过处分。

四、庐江县庐城镇中心学校多名教师先后从事有偿补课,庐江县教育局对庐城镇中心学校校长余韶华、分管副校长吴世平予以问责。

淮北

淮北:市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近日,淮北市委四个巡察组集中向13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并传达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5月22日上午,淮北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政府系统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

亳州

开展“小金库”和滥发津补贴问题整改情况督查

亳州日前开展“小金库”和滥发津补贴问题整改情况督查。在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市成立4个督察组对县区和市直单位进行了督促检查。

宿州

宿州:组建18个督查组对117家单位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政治复检”

宿州市纪委监委近日部署安排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工作,共抽调54名工作人员组建18个督查组,重点督查各县区(园区)、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业、学校等117家单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否彻底等情况。

蚌埠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蚌埠市近日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突出环境问题问责情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阜阳

全面启动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5月22日,阜阳市召开全市第七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任务部署和培训交流会,全面启动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市委共组建了40个专项巡察组,抽调纪检、扶贫、财务、审计等部门300多名干部,采取“市委统筹、市县联动、异地交叉、混合编组”的方式,对颍州区三十里铺镇高楼村、洄溜村,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杨寨村等8个县市区91个乡镇的256个重点贫困村开展巡察,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

阜阳民用航空局计财科科长耿振高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民用航空局计财科科长耿振高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耿振高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等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骗取单位公款占为己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和受贿犯罪。

耿振高身为党员干部,本应以身作则,模范遵纪守法,但其理想信念丧失,党纪意识和法律意识十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耿振高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阜阳市纪委监委)

临泉县邢塘街道办城建办主任刘东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泉县邢塘街道办城建办主任刘东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市委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组向23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淮南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组于2018年3月15日至4月15日,对市县(区)9家卫计委、14家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滁州

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开展督查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与滁州市环保委抽调人员,针对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开展第四次专项督查。

截至目前,滁州市对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件及省突出环境问题共处理138人,其中约谈23人、党政纪处分21人、诫勉27人、通报批评或责令检查67人。

六安

全面启动市委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5月21日,六安市委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指导组和27个专项巡察组,巡察4县2区1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全覆盖,同时,选择12个已巡察的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

马鞍山

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5月24日,马鞍山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芜湖

芜湖: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芜湖镜湖区安监局原局长赵平违规套取财政资金用于账外开支问题。

二、繁昌县良种场党支部原书记马文春、原场长徐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宣城

开展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情况督查

近日,宣城市组织开展县市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和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落实“三转”情况专项督查。此次专项督查活动共成立七个小组,重点督查县市区纪委监委落实“三转”情况及督促下级纪委、纪工委、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情况;乡镇纪委、县纪委派出机构和县纪委监委单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情况;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2017年以来“四种形态”运用和自办案件情况;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市纪委派出机构和市纪委监委单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情况,实现对督查对象的全覆盖。

铜陵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22日,十届铜陵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根据《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本轮巡察将成立4个市委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方式重点对铜官区西湖镇和东郊办,义安区五松镇、天门镇、东联镇、西联镇、老洲乡和胥坝乡,郊区大通镇、桥南办、灰河乡、铜山镇和安铜办,共13个乡镇、办事处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展开巡察。

     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铜陵市义安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原监察员朱伟高多次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和旅游问题。

枞阳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周桃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铜陵市纪委、监委批准,枞阳县纪委、枞阳县监察委员会对枞阳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周桃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周桃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为其子大办婚礼事宜;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通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说明函询事项,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个人决定有关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参与民间借贷营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医院管理混乱,违纪违法行为频发,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法律法规,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犯罪。

周桃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枞阳县委批准,中共枞阳县纪委、枞阳县监察委员会给予周桃林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启动第二轮巡察 对5个单位4个县区开展巡察

5月23日,池州市委召开2018年第二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此次巡察工作,市委共派出7个巡察组,其中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对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招商局、市供销社等5个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市委第一专项、第二专项、第三专项、第四专项巡察组对4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30至40个工作日。

青阳县经信委原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罗昌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青阳县委批准,中共青阳县纪委、青阳县监察委员会对青阳县经信委原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罗昌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罗昌和违反政治纪律,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和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罗昌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漠,政商关系“亲清”不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青阳县委批准,中共青阳县纪委、青阳县监察委员会给予罗昌和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5月23日,安庆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怀宁县农业委员会主任科员钱泥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宁县农业委员会主任科员钱泥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黄山: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

近日,黄山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反馈、整改等工作。会议要求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对全市53个乡镇及153个贫困村的全面巡察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