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廉政戏曲进社区 清廉之风润人心

时间:2018-05-28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金剪刀》通过打动人心的姐弟深情,讲述为官之道,传播廉洁家风,对党员干部很有教育意义,而且以花鼓戏的形式出演,非常接地气!”宣城市宣州区澄江街道花园村一名群众在观看完演出后由衷评价道。

“廉政花鼓戏《一号扶贫户》紧扣了当前扶贫攻坚中心工作,深刻表达了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对党员干部来讲宛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宣州区澄江街道花园村党员花卉感慨地说道。

寓廉于戏,以戏化人

近日,宣州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借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花鼓戏这一表现形式,立足“唱小戏、扬大廉”,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演出活动,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此次上演的廉政题材花鼓戏,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叙事风格十分接地气,选材创作既传承经典又紧贴社会热点,让社区居民和党员干部在领略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深受感染和启发,自觉增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意识。

廉政文化进“百村”,以点带面创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以廉政文化进“百村”活动为载体,突出以点带面、以案为鉴、以廉为尺,积极组织开展廉政“微党课”、廉政“小讲堂”等教育活动,以及党员干部酒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村干部群体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同时,注重发掘本地人文资源、乡土资源、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构建具有宣州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不断强化“七廉七进”廉政文化品牌影响力,营造了“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