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六举措”护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时间:2018-05-24 1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举措”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扫黑除恶斗争专项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制定《黟县纪委监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紧盯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坚决惩治基层干部涉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群众资源、侵占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宗族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等问题。

畅通信访渠道,广泛收集线索 。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和纪检监察网站专门举报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每月定期与县委政府信访部门对接,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

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信息互通,确保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应收尽收;对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

加大审查力度,铁面执纪执法。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查处和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持从严从快处理;建立通报曝光制度,对查处的涉黑涉恶方面的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不断强化警示震慑。

开展重点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将扫黑除恶列为“两个责任”督导清单内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反映涉黑涉恶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较多的乡镇重点督办;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清、措施不力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后果严重的严肃问责追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