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90个立案4件8人

今年以来,郎溪县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过程中,创新性实施“四个一”工作法,重拳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一条主线”明确目标。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及扶贫工作相关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扶贫工作“六个精准”,查找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落地等方面问题。

“一张清单”统揽工作。巡察前,该县研究制定了《郎溪县脱贫攻坚巡察任务清单》,加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巡察中,根据任务清单认真查找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找是否存在口号喊得响,行动上不落实的问题,特别是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一套动作”发现问题。在巡察业务培训中,县扶贫办派出业务骨干对巡察员进行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便于其精准把握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提高巡察“尖兵”发现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器”作用。各巡察组综合运用点穴式巡察、下沉式巡察等方式,通过谈话、查阅台账、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入户走访倾听群众意见等方式,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畅通发现问题的渠道。

“一体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一盘棋”工作机制,在巡察前积极与纪检、组织、审计、财政、扶贫办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成果共享,达到同频共振目的。同时,充分利用专项监察、审计报告及部门内部检查结果,深挖扶贫工作中“两个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

目前,该县已完成对第一轮4个乡镇1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90个,问题线索12条涉及25人,已立案4件8人。第二轮4个乡镇1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也正在有序推进。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