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构筑棚改征收工作廉政“防火墙”

时间:2018-05-24 1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白皮书里列举的案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他们罔顾党纪国法,把征地拆迁当作眼中的‘唐僧肉’和手中的‘摇钱树’,严重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真是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读罢《铜官区棚改征收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一位棚改征收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这名负责人所说的“白皮书”,就是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近期编印的《铜官区棚改征收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为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强化源头治理。该区纪委监委从近年查处的党员干部在征收安置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中,精心挑选6件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规、以案释纪、以案明法方式,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机、案件特点和深刻教训,并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涉及棚改征收部门的工作人员,真正做到警觉、警戒、警醒。

在抓好警示教育的同时,针对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该区纪委监委扎紧制度笼子,印发《在社区重点领域实施精准防控的工作方案》,要求各社区结合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加强廉政风险点分析排查,确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制定严密科学的防控措施,严控“微权力”,严防“微腐败”。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微信群、网站、五务监督公开平台等作用,广泛宣传棚改政策、工作纪律,举报联系方式,让群众心中有数,积极参与监督。加强对涉及棚改征收的信访举报管理,在第一时间处理棚改信访举报线索,做到有访必接,重点督办。

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棚改征收纪律和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加强曝光力度,今年来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持续形成有效震慑,为棚改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