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围绕6个方面开展督查 推动巡视整改

时间:2018-05-24 1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成立4个督查组,对乡镇街、开发区纪(工)委执纪审查等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坚持以查促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专项巡视裕安区纪委整改要求,不断压紧压实全区乡镇街、开发区纪(工)委监督责任。

督查内容“细”。为避免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在下发督查通知前,由区纪委副书记牵头,委内设各部室分别制定督查细则,重点围绕执纪审查规范、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纪委深化“三转”、廉政教育宣传、信访举报办理、“乡案区审”等6个方面展开,既针对省委巡视所反馈的问题,又坚持举一反三进行全面的排查梳理,做到从“面”上问题挖到“根”上问题。

督查要求“高”。区纪委召开专题督查动员会,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既要看到本次督查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又要看到督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更是对乡镇纪委是否忠诚履责担当的重要检验。要准确把握督查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

督查纪律“严”。为保证督查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本次督查既严明了保密纪律,又严明了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被巡察单位宴请或礼品的廉洁纪律,更严明了“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工作纪律,为督查组套上“紧箍咒”,促使督查组能够真正深入了解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掌握真实可靠的情况。同时,对被督查单位在督查中弄虚作假、不如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的,也严肃处理并予以问责,确保被督查单位能够认真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

督查整改“实”。本次督查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督查结束后,督查组结合督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各单位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亮点做法,认真研究撰写督查报告。区纪委将结合本次督查情况,坚持分类处置,对共性问题,要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对个性问题,在落实整改的同时,对需要追究党政纪责任的,坚决查处到位、问责到位。同时,区纪委将召开专题通报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压实整改责任,严明整改纪律,真正使抓好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的过程,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