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聚焦警示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

时间:2018-05-24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繁昌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开展警示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手段,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以案明纪,营造“不敢腐”氛围。强化案件的震慑作用,努力把执纪审查成果转化为教育警示效果。汇编近年来“小金库”案例35起,并组织村居干部学习。县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例认真梳理,深刻查找滋生腐败“致病源”,结合以案说纪、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累计达80余场次。建立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持续曝光违纪违法案件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年来共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

问题导向,树立“不能腐”观念。案发单位针对本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症结,查找廉政风险防控漏洞,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权力运行监督,完善相关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纪律观念、作风建设、履职担当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案促改、以改促廉。县纪委组织“四用”制度升级汇编工作,扎紧制度“篱笆”,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方式多样,增强“不想腐”自觉。把警示教育列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内容,形成《论不想腐的定力》《廉洁是一种前进力量》等一批精品课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通报曝光、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促进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参加法院庭审旁听,到监狱参观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实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平铺镇廉政教育基地,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警示教育190余场次。在党员领导干部提拔交流、岗位调整、传统节日等关键节点,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任前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加强提醒式警示教育。(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