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持续“扫黑除恶”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5-23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扫黑除恶’8种重拳打击范围中,就有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的情形。”5月3日至5月22日,泗县组建了一支由纪委、组织部、综治办和公安局等四家单位13名同志的宣讲团,开展“扫黑除恶”及严肃换届纪律巡讲16场,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开发区)1300余名村“两委”和部分站所负责人,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大路口乡巡讲现场

巡讲就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针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地剖析。把党中央扫黑除恶要求和换届纪律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使广大党员干部校正自己的思想行为,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实现换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的目标。

阅读明白纸

此外,泗县纪委监委还制作了专题警示教育展板,编印了3万份《泗县“扫黑除恶”及基层换届纪律法律明白纸》,将涉及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纪律法律条文以明白纸的方式发到全县所有村级党员干部的手中,让党员干部知法懂法,敬畏党纪国法。

村村展出的专题警示教育展板

下一步,各乡镇和开发区将成立巡讲组,逐村开展“扫黑除恶”及严肃换届纪律巡讲和宣传,确保村级全覆盖。泗县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优先处置“保护伞”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毫不含糊。(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