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再部署再推进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5-14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11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刚刚结束的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财政部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落实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所确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部署推进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出席 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农担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财政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一刻也不能放松。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准确履行财政职能的有力保障、是推进财政部门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大预算约束力度,加强重点民生领域资金监管,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切实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深入推进内控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地把财政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涉及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厅监督检查局、国库支付中心和淮北市财政局还分别围绕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