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开展廉政谈心谈话 有效破解综合派驻监督难题

时间:2018-05-14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这次参加廉政谈心谈话,我进一步筑牢了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夯实防止犯错误的‘第一道堤坝’,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不踩‘雷池’,不越‘红线’。”广德县某县直单位一名班子成员感慨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有效破解综合派驻监督难题,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创新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通过面对面的谈心交流,直面问题、找准穴位,切实做到“红脸出汗”,真正达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目的。

深思熟虑定方案。为增强廉政谈心谈话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在谈心谈话前,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精心谋划、深入思考,科学确定谈话主题、谈话内容、谈话对象及实施主体。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县直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均纳入谈心谈话对象,同时将廉政谈心谈话纳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真正强化廉政谈话的防腐效果,把反腐倡廉教育由“虚”转“实”,由“软”变“强”。

“三个结合”强监督。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过程中,注重把握“三个结合”,即把谈心谈话与为党员干部解疑释惑结合起来,把谈心谈话与整改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谈心谈话与激发工作活力结合起来,及时“拽袖子”、“咬耳朵”、敲警钟,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做好结合文章,力求达到谈一次话、收获多重成效的目标。

创新方式促实效。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依据每个单位的特点,在谈话前分别制定详细可行的谈话提纲,整理出谈话重点;在谈话中主动出击,向谈话对象摸清实情,做到应谈必谈、谈必谈尽,把最想了解的情况摸清探透,为下一步开展有效监督指明方向。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灵活采取以个别谈话与集体谈话,一对一询问与拉家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别是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在统一提要求、全面打招呼的基础上,与其本人再开展一轮监督式谈心谈话,把谈话过程变成双向交流过程。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及时梳理汇总,并适时反馈,切实增强党内监督的权威性。

“我们这次开展大范围的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既能充分了解驻在单位相关信息,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深入分析风险产生的原因,提出防控措施,有助于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又能引导被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坚守底线、勿越红线。”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