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推出“菜单式”党风廉政宣传模式

时间:2018-05-14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风廉政课请谁讲、讲什么内容能更好地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原先都是由纪委定,现在改成我们单位定,今天的这一课‘走好脚下人生路’,干部们普遍反映很受启发,效果真不错。”近日,凤阳县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组长王玉年听完该县党风廉政宣讲课后评价说。

针对以往宣讲教育泛泛而谈,针对性不强的问题,今年凤阳县纪委监委转变思路理念,主动向乡镇街区、县直部门征求宣讲主题,采取“菜单式”宣讲方式,达到了较好的廉政教育效果。

征集需求,列好菜单。在全县范围内下发文件,征集各单位在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最希望宣讲的主题内容。围绕需求,确定若干宣讲专题,每个专题形成相对固定的讲稿和主讲人,由乡镇街区、各部门单位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切实把好宣讲主题关。

严谨备课,确保质量。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委员、室(部)主任(部长)、业务骨干的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小组,对每个宣讲专题进行集体研讨,群策群力认真备课,确保讲稿准确严谨。目前,已形成“基层党员干部‘ 拒腐防变’的养成之路”、 “守纪律、讲规矩,做称职的基层干部”和“走好脚下人生路”等专题宣讲稿13个。

及时反馈,确保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每次宣讲结束,通过调查问卷、口头听取、书面反馈等方式,征集授课对象的意见建议,把对授课对象的反馈意见作为提升宣讲水平、优化宣讲效果的重要途径。同时,宣讲小组在下一次备课时,针对反馈意见,对讲稿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确保每一场宣讲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赴乡镇街区、县直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18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近2200余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