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重点督办扶贫领域突出的典型问题

时间:2018-05-11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份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察委根据上级关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桐城市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脱贫攻坚实行常态化机动式督查整治。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发挥基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战场作用,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镇纪委负责具体执行。市纪委监察委通过督查、调研等方式了解“两个责任”落实、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传导工作压力,不断压紧压实扶贫领域主体责任,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紧盯重点问题,形成高压态势。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月报告制度、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对上级纪委转办、交办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典型问题以及重要的在查案件列出任务清单,进行督办。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督查。目前已对8个村、10个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一轮督查。整治的重点问题主要是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责任落实等。

坚持以案明纪,强化警示教育。坚持分层分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制度,凡是查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该市纪委监察委坚持每月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四月份,对两个村违规领取津补贴及3人受到纪律处分情况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公开曝光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