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畅通举报渠道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1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是因为看到纪委公布的举报方式才找上门的,现在家门口就能向纪委反映问题,真的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到处跑来跑去了……”郎溪县飞鲤镇的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拓宽和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注重收集和获取有价值、高质量的问题线索,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在巩固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的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在当地电视台及时发布关于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公告、印发信访举报指南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面和参与率。此外,还创建了“流动信访室”,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每月都会深入到9个乡镇集镇人流密集地区,通过主动接访、走村入户暗访、带案下访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接触群众,掌握第一手信息,精准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线索,真正实现了把信访室搬到群众家门口,将信访举报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当中。目前,该县已通过“流动信访室”收到2件涉及扶贫领域的群众举报件。

县纪委监委通过与扶贫、信访等部门密切配合,定期共同梳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涉及脱贫攻坚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认真核查、及时回复。同时,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各地及时化解扶贫信访问题,形成长震慑、常警醒态势。今年以来,全县共接收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7件,已办结3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