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近日,淮南市召开被巡察单位提醒谈话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9家被提醒谈话单位情况汇报后,沈强指出,9家单位针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有些问题整改还不到位,有些问题还没有破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整改进度缓慢。

沈强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抓整改。各被巡察单位要以反馈意见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突出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市委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要抓住“关键少数”,把整改责任分解到单位和部门,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的重点,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强化完善机制抓整改。要围绕问题彻底解决建立机制,举一反三,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治本,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