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4-30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五一”劳动节前,黄山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五一”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纠“四风”转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纪律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过节;要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

通知强调,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纪委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案例剖析,对照自身进行检查。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网址,开通举报电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交叉互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隐形变异问题,重点抓好高档小区“一桌餐”、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薄弱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深度剖析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警示和规范。要认真落实重要节点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