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强化动态监管 严防公车违规使用

时间:2018-04-27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切入点,依托“互联网+科技”优势,运用大数据思维,强化动态监管,严防公车违规使用,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强化管理,严把“制度关”。印发《祁门县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落实节假日公车使用报备制度;健全定向化保障车辆监测制度,依托北斗定位车载终端,严格监控公车位置和运行轨迹。建立周末和节假日公车运行监测日志,做好日志记录,确保公车运行有迹可循。对行驶轨迹异常的公车,及时向所在单位电话询问。

强化监督,畅通“渠道关”。按照要求,落实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全县符合标识化要求保留公务用车,在车身两翼显眼处统一喷涂“公务用车”、“执法执勤”标识和监督电话号码,自觉接受行政机关部门、媒体、社会的监督,提高公务用车使用透明度,杜绝公务用车违规使用。

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关”。县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会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组成检查组,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一季度,共组织开展2 次重点督查,发现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线索1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