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在改革中提升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8-04-27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鸠江区纪委监委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改革试点工作和全派驻工作为契机,把干部工作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融为一体,通过选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完善机关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2017年12月份鸠江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党员人数已达到近三十名。根据纪委监委的工作实际,科学设置组织机构,综合考虑人员结构、工作职责,调整了2名支部委员,新增1名纪检委员,科学设置4个党小组,并认真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使机关党建更好地适应当前改革发展的步伐,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筑牢组织基础。

完善机关管理工作,促进队伍管理进一步规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凡属全局性的大事,干部的推荐、任免和奖惩都集体讨论研究,重大的问题和重点、疑难问题线索均进行集体会审。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严格公车管理,出台规范用车制度,从领导班子做起,杜绝公车私用。严格日常管理,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实行报备制度,委机关上班实行“签到制”。同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实行季度例会制度,在每季度初,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学习中央省市纪委最新精神,通报全区信访件、案件查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情况,各镇街和部门进行工作交流。、

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促进工作衔接进一步规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根本遵循,把准吃透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基本精神和理念。完善组织运转机制,2位副书记(副主任)分别分管信访、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和执纪审查,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相对分离,实行“一事一交办”、“一案一受理”。探索建立区监察委员会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协调衔接机制,监察委成立后立即召开了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线索处置、证据转换、案件移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协商。全面梳理内部衔接制度,各科室分别牵头对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及各自工作流程进行集中梳理、逐一修订、健全完善、登记造册,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内控制度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完善自查机制,实行每月一小结、季度一汇报、半年一总结,及时总结汇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差距、改进不足、促进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