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个精准”破解信访举报转办件办理难题

时间:2018-04-27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强化督办,“三个精准”破解信访举报转办件办理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精准转送。信访室认真研读每一封信访举报件,厘清职责边界,将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信访举报件转送下级纪检机关,切实减轻下级纪检机关处理业务外信访消耗的精力,保障下级纪检机关有限的力量完全聚焦执纪监督工作。2018年以来转办的7件信访举报件,下级纪检机关均按照检举控告件处理,将2件与纪检业务无关的信访件转送有权处理的单位。

精准跟踪。信访室建立信访举报件转办跟踪表,每季度、每半年与下级纪检机关核对转送件办理情况,要求下级纪检机关将信访举报件逐件编号、台账管理、定期对账。每年底信访室对信访转办件集中销账,久拖不结的责成主要负责人书面说明原因。2018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建立《信访转办跟踪表》对7件转送件实行台账化管理,与下级纪检机关对账、销账2次,确保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精准督办。信访室综合运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派人督办、会议督办等方式督促下级纪检机关认真负责办理信访举报件,指导下级纪检机关分析研究反映问题,结合当地政治生态,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四类方式”规范处置举报问题。创新采取提级督办的方式,对可查性较强但下级纪检机关依然查否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精准督办,取得较好效果,不但处理了被反映人,也让承办部门感到了压力。2018年以来区纪委督查督办信访举报件8次,提级督办了1件信访举报件,查实了反映问题,责成承办部门依纪依规认真处理。(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