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探索建立村(社区)“两委”人选负面清单

时间:2018-04-27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安庆市今年1547个村(社区)“两委”将进行集中换届。该市超前谋划,做到先调研后换届、先整顿后换届、先考核后换届、先审计后换届、先调配后换届,探索建立村(社区)“两委”人选负面清单和县乡及多部门联审工作机制。

该市按照“七个摸清”的要求,对全市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后备干部队伍、集体经济发展、换届合适人选、社情民意、党员群众动态、影响换届选举因素等七个方面进行逐个摸清。全市各地开展了以选情摸排、任期考核、备用人选、整改清单、整顿后进、财务审计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专项行动,逐村进行“研判清底”。

4月中下旬,该市由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班子成员带队,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人员参加,组成14个调研组,集中开展座谈走访、住村蹲点活动。通过查、访、问、谈,查阅换届准备工作情况资料1700多余份,走访村(社区)“两委”和后备干部、党员、群众1100多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800多份,召开座谈会56场,全面了解社会各界对换届工作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该市还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对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染指换届的开展大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从重从快予以打击,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