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出台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时间:2018-04-26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研究印发《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症下药、精准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拓展学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县纪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创新性搭建学习型组织“点将台”,在两委机关和基层单位开展《群众身边“四风”问题案例分析》等主题业务培训3次,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意识和业务能力。深入村(居)分发扶贫宣传手册,充分利用宣传栏和电子屏等设施,强化扶贫知识宣传,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拍摄制作廉政微电影《梓山清风》,并在村一级公开播放,加强对村干部慎用“微权力”的警示教育力度。

构建完善体系,畅通监督渠道。进一步拓宽扶贫领域监督渠道,构建完善群众监督、村监会监督、上级部门监督有机统一的三级监督体系。以群众信访举报为切入点,畅通网、信、电、访“四位一体”的群众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对全县10个乡镇68个村(居)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开展调研,促进基层“纪委”对扶贫领域的监管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县镇两级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督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定期排查线索、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月报告制度;严格督促涉农部门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目前已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2次。

开展专项巡察,彰显“利剑”作用。3月中旬启动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围绕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政策措施不落地、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方面,对8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通过“拉家常”、查资料等方式,从贫困户的“唠叨”、“怨声”中发现问题、查找线索,对扶贫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严肃问责查处,强化震慑作用。今年以来,县、乡两级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10起,处理责任人24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县纪委监委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建立通报曝光制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的,坚决追究责任。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